ALVO及相关

【Viggo访谈翻译】2014-4 Viggo-works 访谈翻译

切黑抖F靈:

GoodFood, Good Friends, and Good Conversation

美食,佳友,与良谈

Viggo-Works与ViggoMortensen的对话

在Viggo-Works成立十周年这个光荣的日子逐渐来到之际,我们很高兴能与大家分享这篇一个月前我们对Viggo的独家专访。我们曾经以为这是一件不可能实现的事情,然而由于Viggo的好心肠,再一次,我们得以向他提出几个问题,

里面有些问题是只有一个粉丝网站才会想到去问的,这也让Viggo的回答更为特别。我们感谢Viggo能够让我们实现这个愿望,并从他(总是)很忙的行程里抽出时间来接受我们的采访并和我们一起庆祝Viggo-Works的十周年庆典。


这是多么棒的一个周年庆礼物!


请继续往下看哦~


我们都知道,David Oelhoffen在《远离人类》得到足够的拍摄资金之前,已经在这个项目上下了很多功夫。你又是为什么会参与到这个计划中的呢?演绎Daru这个角色的挑战在哪?这部电影里在摩洛哥拍摄的部分和拍摄《沙漠骑兵》时相比,会更困难么?

 几年前David Oelhoffen通过他的制作人Matthew Gledhill联系到我,问我是否有意愿 出演这位阿尔及利亚的学校老师“Daru”,出自David对Albert Camus1957年出版的短小说"l'Hôte"(客人)的改编电影《远离人类》。

他们见过我在一次采访中说着魁北克口音的法语,便有了让我来扮演一个用这样的声调说话的角色的念头。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都是作家Camus和Camus本人的崇拜者,但我对这篇出自他的短篇小说集"L'exil et le royaume"(《流放与国度》)的故事并不熟悉。当我把原著小说和剧本都读了一遍后,我意识到David对这个故事的阐述非常好。于是我告诉他,我将会非常荣幸出演这个角色。对于一个最有价值的电影项目来说,我们的确用了一段时间才筹集好资金。但最后我们拍出了非常好的电影,忠实于Camus的精神内核。在阿特拉斯山脉的拍摄并不比电影所需要的强度更艰难,那里就像我们大部分时间所需要的一样,寒冷而美丽,除了在拍摄初期会有一些太过温暖,不过,电影里的色调和感觉也总是萧瑟的。Reda Kateb,一个很棒的,带着阿尔及利亚血统的法国演员,是我的拍档,扮演犯人“默哈穆德”。我的角色既要说阿拉伯语也要说法语,我发现要我摆脱我平时说法语时带的鼻音比我去学怎么说我的阿拉伯语台词更难。最后,我相信这两种语言我都说的不错。


你曾经说过你会为你的角色从出身开始创作一个背景故事。在“人各为己”里你扮演一对双胞胎——你觉得哪一个是头生子?

应该是“Agustín”,布宜诺斯艾利斯里那个中产阶级医生,看起来总是像那个年长一点的,大概是因为他看起来更有社会责任感。在最后,如果你看过Ana Piterbarg的这部电影的话,你会发现Agustín的社会问题和他的兄弟Pedro其实一样多。


当你去塑造一个角色的形象时,有没有什么东西你是特别不喜欢去佩戴的?(比如假发,

并没有,任何角色所要求的,“对”的细节我都会去做,而通常到最后,我非常享受这一探索的方方面面。


你为什么决定建立Perceval Pictures?

是为了帮助发行《远离人类》,《人各为己》和Lisandro Alonso的新电影,我们去年在阿根廷拍摄了这部电影。未来,我希望能创作其他作品,可能是从Mari Sandoz的手稿里整理出的作品,《捕马者》的改编。走一步看一步吧


ACÁ是《远征》的原声带吗?


不,并没有。里面有一首歌有一部分是从我们的合作中得到灵感的。但整张专辑基本上是一个关于一个旅行的故事,从冬天到尾巴到早春的这段时间里,在高山和溪流之间的旅行。Lisandro的电影里的确有两段音乐是我制作的,然而这里面,Buckethead加进了非常美妙的吉他。


你是《人各为己》的制作人,最近,还是《远征》的制作人。当制作人以后你的工作量增加了多少?在制作人的工作中,

这取决于参与这个计划的人有多能干和有多强的组织性。这一工作的确在我的演艺工作上增加了更多的责任。但我很高兴,能以我做为制片人的能力,辅助导演在银幕上找到他要的美景,并且尽我所能让这部电影恰当地出现在观众面前。


在一次采访里,你曾称“捕马者”是一个很普通的故事,你说自己“可以把它转换成一个发生在承受着毒品压力的一线城市的故事。”那么你正在准备的剧本是忠于原著,还是改造成了一个现代背景的故事?

我是忠于原著改编的。故事发生在19世纪,并且没有欧洲人或者带欧洲血统的人会出现在故事里。

有没有其他书里的故事(如果你能得到必要的改编权)让你想要当导演去执导的?

暂时没有,尽管现在有很多像宝石一样漂亮的作品都没有被改编成电影


你为《秃鹰之路》录制过旁白,最近还有《小王子》,并且替“荒原”这款应用配音,你是怎么参与到这些项目中的?未来你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旁白作品吗?

我是被邀请的。我不介意做更多的旁白工作,这是一个很让人享受的讲故事的过程。


你有回归舞台的计划吗?哪个国家(或哪几个)

我很想在英国去演一个莎士比亚笔下的角色,但比较新的戏剧也不错。

 

哪个莎士比亚的角色是你想去扮演的(却还没有扮演过的)?

举几个来说,雅典的泰蒙,克里奥兰纳斯,麦克白,但我想要演的,有趣的角色还有很多,甚至是哈姆雷特,如果可以不考虑我的年龄的话。


你目前在创作自己新的文艺作品吗?比如说诗歌,散文,摄影等等,我们能期待明年在你的Perceval Press上看到他们吗?

照片,诗歌,绘画,都有可能。我也不太确定我什么时候能把它们准备好。可能会是一本包含照片并且交杂着一些散乱的新诗作的书,就像我以前出版过的一样,今年内也许能准备好吧。


你还在创作彩色画或者绘图这一类的视觉艺术吗?

在绘图,并且希望不久以后,在今年内我搬到一个大一点的房子里以后,能重新开始画彩画。


几年来你一直提到办一个摄影展的可能性——这还在你的日程上吗?如果是,你想在哪个城市举办呢?

现在还没有这个打算,但当新书准备好以后,希望能办一个与书相关的。


你在Perceval Press上的博客里经常有些非常有趣的政治和社会观点。你觉得现在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的三个或四个世界性的议题是什么?

气候变化,饥饿,贪婪。以及最重要的,战争。每一个议题都与其他三个有联系并且带动着其他的问题。


你在英国拍过好几次电影但我们从来没看到任何你资助任何英国足球队的迹象,不像其他你拍过电影的国家,通常你都会在当地资助一支球队。你对哪一只英国球队有特别的偏好吗?还是说你面对英国各种各样的足球联盟所提供的选择有些不知所措?在你拍摄期间,你有机会在英国观看比赛吗?

我这几年看过Fulham, Tottenham, 和Arsenal,都在他们各自的场地里。我喜欢Fulham,这是只最早的英超联赛球队,我相信,也是世界上最早的一只足球俱乐部之一。他们和伊斯坦布尔的Beşiktaş有相似的颜色,Beşiktaş也是我喜欢的一支球队。


你怎么看球门线技术的发明?

姗姗来迟。很明显回到1966年的时候,这种技术还不可行,所以英国才能在决赛里以一个绝对不应该算数的进球赢了德国。但很多的不公平在现在的世界杯和冠军联赛里都可以被避免,更不用说世界各地大大小小,老少皆有,男女不限的联赛里——如果FIFA能及时地顺应潮流采用这种技术的话。

 

如果你能回到过去,你想去哪里,为什么呢?

很难选择任何一个地方或一个时间。当你对历史、考古,生物以及其他科目了解的越多,如果我只有一个选择,并且只能在人为环境中和野生自然中选择。无论如何,不管那个地方有多让人眼花缭乱,我都一定会选择一个没有人类踪迹的地方。


我们都读过相关的报道,知道你对园艺的超级热爱。你一般都种什么?

要看当地的气候和光照条件。最近种了很多花,从春天多年生植物到玫瑰花。我试着长期种薄荷、罗勒、迷迭香和其他的药草和香料植物。从前我有一个很大的蔬菜园,几年来还种了几棵树,有阔叶树、柑橘、樱桃、苹果、李子、梨树、松树。另外我还有一架葡萄。我喜欢一个井井有条的蔬菜园,被野花环绕着,这是件非常令我满足的工作。


我们知道你已经看过“霍比特人”系列已经上映的两部影片了,你对这两部电影怎么看?它的故事和角色安排的怎么样?

我很喜欢PJ改编的这两部《霍比特人》的电影,即使我有时候会因为电影里一些脱离托尔金原著小说的自由改编而分心。我想要把一部比《魔戒》短得多的小说扩展成三部那么长的电影,加入一些新的娱乐元素是必不可少的。


这不是个认真的问题……最能安抚你的食物是什么?

很难去选一样,但我可以给你四样在我心里排在前位的:腌青鱼,浓切达奶酪,黑巧克力和盐渍巴旦木杏仁


说六位你想邀请共进晚宴的历史人物吧

还是那个问题,可供选择的太多了。但此时此刻我能马上想到的人是:阿尔贝·加缪,野牛比尔科迪,伯特兰·罗素……诺姆·乔姆斯基……莎士比亚……释迦牟尼,海丁格尔,叔本华,圣特蕾莎,奥斯卡·王尔德,先知穆罕默德,特蕾莎修女……玛格丽特·杜拉斯,达芬奇,耶稣基督……弗洛伊德,甘地,梅西(对就是梅球王)……我想这些应该够坐满一张长桌了。

(译者注:看着一大串名字某灵实在没有挨个儿去维基的动力了TAT,随便看了一下有些还是神祗的名字QAQ,维叔你把他们都聚起来真的不怕他们打起来么记者姑娘只要你说六个啊QAQ。基本上选了一些大家都知道的名字译出来,某灵觉得已经足够体现维叔突破天际扥脑洞了有兴趣的姑娘可以挨个去看看到底他们都是谁QAQ)


你打算替他们做什么菜?

我会从我自己的菜园里取材料做一个巨型的沙拉,还有很棒的家庭烘焙面包,必须要很小心不去冒犯他们其中任何一个。一道大分量伴有肉和蔬菜的米饭,还有很多手摘的森林蘑菇。以及用烤炉烤的土豆、胡萝卜、大蒜、芜菁、洋葱。如果有人感兴趣的话,我还会提供他们刚抓来的野生虹鳟鱼和三文鱼,烤一下加一点柠檬、橄榄油、盐和胡椒。另外,还有黑莓、覆盘子、糙莓、蓝莓、越橘、苹果、李子、野葡萄以及任何我能从我梦想中的果园和周围的丛林里采摘到的东西。大量的春天中的清水,以及从西班牙、阿根廷、意大利、法国和新西兰来的红酒和白酒。

 


【附录:原文中的名单:

Albert Camus, Minerva Chapman, Buffalo Bill Cody, Karen Blixen,Johnny "Appleseed" Chapman, Clara Barton, Bertrand Russell, AlfredoAlcón, Padre Lorenzo Massa, Rosa Luxemburg, NoamChomsky, Lucius Annaeus Seneca, Alfonsina Storni, Rolf Krake, Ada Falcón, William Shakespeare, Wangari Maathai, Crazy Horse, Hannah Arendt,Gautama Buddah, Hypatia, Heidegger, Schopenhauer, Santa Teresa de Avila, OscarWilde, the Prophet Muhammad, Mother Teresa, Albert Schweitzer, Jorge LuisBorges, R. M. Rilke, Marguerite Duras, Leonardo da Vinci, Jesus Christ, Carl T.Dreyer, Maria Falconetti, Stefan Schweig, Sigmund Freud, Ludvig Holberg,Mohandas Gandhi, Howard Zinn, Saxo Grammaticus, Artemisia Genitleschi, LeoMessi and Allan Simonsen】



评论

热度(1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